杓子

《我在原地,未来可期»

#剧向结尾后番外,刀子变糖脑洞极大

(这是18年的文,现在翻出来也找不回当时写文的心境,没办法将它修改的更加完美,就当做是我曾经入坑的回忆吧)





“我们赌一赌”

“赌什么”

“赌,不管过了多久,不管去到哪里,你我总有一天,还会再见”

“好”


——七年后


七年过去了,时间已经抚平了上次灾难带给人的创伤,人们脆弱的灵魂在英雄的树立后有了新的信仰,尽管英雄已经换了魂魄,继续为守护人间被灼烧永世。


—光明路4号特调处


獐狮受赵云澜所托在龙城安宁与孝敬赵父之间选择中立,接替了赵父的位置;大庆从副处变成了一只真正的猫处长,秉持当年黑袍使说过的“我不杀,是为了世人;我杀,则为了天下”原则,成为了龙城新一任守护神;祝红成为亚兽族大族长后就忙着两头跑,现在躲在特调处躲着蛇族长老催婚;楚恕之和郭长城搭伙成了室友,在楚哥的严厉教导下小郭成长了不少,就是对楚哥阻拦他相亲这件事摸不着头脑。


“既然这已经是注定了的,那我就会在这条路上好好走,哪怕路途再远,哪怕还是孤独,哪怕继续给予自己制裁与惩罚,一切既然已经是因果报应,那我就更应该往前走。老赵,你要快点回来,我们特调处所有人都在等你回家。”大庆坐在椅子上手里攥着那年新年时照的合照,然后叹了口气继续整理文件。


—地星


镇魂灯的灯光使这阴冷的地底温暖许多,虽说地星人已经能随意在海星游走居住,但还是有不少人选择留居在此。不久前镇魂灯的真正灯芯功德圆满归位,赵云澜不用代替燃烧,可不知怎的,除了在灯芯归位时镇魂灯震动惹得两界动荡后就再没动静,也不曾见赵云澜的魂魄抽离。当年事过以后新一任地君与摄政官上位,地君掌管轮回却也并未查出赵云澜的魂魄前去轮回,但是有一魂魄尚得三魂七魄转入轮回,却因因果太深看不清身份,众人只觉事有蹊跷,却又找不出原因只能继续等。


—龙城大学


“生物都在朝着更适合生存的方向发展,七年前龙城发现一批从地底出来具有特殊能力的人,我们称之为“地星人”,这些有着特殊能力的人的基因正是我们一直在研究的主题,希望有兴趣的同学能加入我们。好了,下课,沈巍同学留一下。”伴随下课铃声响起,老教授止住讲话。


“沈同学有兴趣加入到我们的研究团队中吗,我见过你的学术报告非常有趣,你既然坚信有地星人存在并且认为两者可以共存,为什么会这么想?”


老教授对面站着一位带着黑框圆眼镜长相俊美、温文尔雅的男性,他笑了笑推了一下眼镜,开口道:“教授抬举了,我从小对这些怪力乱神的事就很感兴趣,七年前我也经历过那场灾难在医院昏迷了很久,醒来后就觉得自己被一些东西牵引着想去寻找什么,报告里写的那些事只是我一人猜想而已,没想到教授还给予我好评真是受宠若惊。”


“哎,当年龙城大学也有一位和你同名同姓的年轻教授在这方面有着显著突破,只可惜在那场灾难中丧生了,希望你能继承他的衣钵吧。对了,这周末在海星鉴有一个研究人员研讨会,你也一起来参加认识一下前辈。”


“好,谢谢教授,我会去的。”


-海星鉴


“听说这次研究计划重启了,上一次的研究引来了地星人死了很多人,这次计划重启不会有什么危险吧!”

“是啊,听说上次事件也有好多研究人员叛变了,帮着地星人杀害我们的人!”

“这些上层领导也没把我们的生命放在眼里,只顾着自己利益!”


“大家安静一下”一个带着眼镜的短发高挑男子对着嘈杂的人群用话筒喊话“我是林静,这次项目的领导者,相信大家对这次计划存在疑问。为此,我们请来了特调处的警务人员与我们共同这次研究。向世人解释也会让大家了解到真正存在的地星人,地星与海星会和平相处,我向大家承诺。”


沈巍坐在教授旁边,对台下坐的靠前的一批人有种莫名熟悉感,对教授问道“教授,这几位就是特调处的那几位警务人员吗?”


“对,将来他们会与我们接触,据说在特调处也有地星人,还有另一种名为亚兽族的族群。与他们多多接触对我们的研究很有帮助,不过今天处长为什么不在,他们处长很有名的。”


‘处长?赵……云澜,他是谁?怎么会突然想到这个名字?’沈巍低下头,遮掩住眼神中的疑惑,轻轻晃动下脑袋,抬起头,看向特调处那排座位旁边的安全出口。在瞥见一个穿着皮夹克,不修边幅却意外健气的男子时猛的怔住。


入口处那人似乎感觉有人在盯着自己,向视线方向回看,一惊后便是满脸笑意眼神中充斥着失而复得的欣喜与疯狂。他和他和旁边人说了一句什么,便向研究人员所在方向走去。场上很静,所有人的目光都朝向男子走向的地方,特调处一行人也都站了起来眼里止不住的惊异与欢喜也有人带着丝丝敬意。


“小巍”


这声呼唤似乎是什么开启宝箱的钥匙,一瞬间,沈巍的记忆如潮水般涌来侵占了他的大脑。原来,原来如此,没想到自己还能回来,还能再见他。沈巍红了眼眶,眼睛直直地盯着眼前的人像是想把他看到心里再也不放开一样。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比你早几天,可能是感觉到你回来了。灯芯回归后我在镇魂灯中沉睡很久来养魂,最近感到轮回动荡我被迫出来一个巧合间拿回了身体,最近才能正常活动。”赵云澜朝他笑笑,随机正了正深色,盯着沈巍,严肃的向他说“沈巍,你等了我那么多年,这次换我等你,我不亏,我们都赌赢了,不管过了多久,只要还有未来我都会在原地等你,你只要一回头就能看见我!”

评论

热度(1)